河大资讯

“国培计划”化学学科骨干教师走进现代化工企业

作者: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9日、16日,“国培计划”化学学科骨干教师近200名学员在首席专家许英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国培办主任蔡永红的带领下分两批走进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这是国培计划现代化工企业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让骨干教师走进化工生产一线、了解现代化工、消化学习内容、消除长期以来对化工企业“脏、乱、差”的固有意识。

华瑞化工副总经理葛红热情接待了学员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进场要求与注意事项。华瑞化工与2022年初完成升级改造,全部生产采用智慧化管理控制,大数据中控中心不仅控制全部的生产工艺程序,还对各工段以及全体员工采用网格化管理,有效改善了生产条件与工作效率。学员们参观了企业质检中心、智慧管理中心以及生产车间现场,当学员们看到一尘不染的生产场地、空无一人的生产车间、忙碌有序的智能监控中心时,无不表示对现代化工的强烈震撼。来自郑州侯寨一中的杨永赏老师表示:这次参观颠覆了自己对化工企业的固有认识,回去后一定要把这次学习的收获带入自己的校本课程开发与实践中,改变中学生对化工企业的认识,让学生更加热爱化学。

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及其战略性合作伙伴中瑞投资共同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位于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现为河南省监控化学品协会理事长单位,自2009年底成立以来,各项业务得到快速发展,2011年内实现产能2万吨/年,下游产品总计产能5.5万吨/年。 产业园项目纳入省、市及中平能化集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将突破60亿元,发展TDI、聚碳酸酯(pc)、 HDI等大宗光化产品,至2025年完工达产,将形成以具有高新技术、高附加值的化工新型材料与精细化工品为主要产品构成的完整光化产业链条,从而逐步打造中部地区的精细化工产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