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举办2022年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郑州校区学术发展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17日,由河南大学、河南省科学院联合主办,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学术发展部承办的2022年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国际学术会议在线召开,来自四川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沙特阿拉伯苏丹王子大学等大学的国内外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葛强教授主持。

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教授致辞,在致辞中,她首先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为海内外计算机与通信系统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最新成果的交流平台,旨在促进该领域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发展。多年来,河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主动适应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通过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科研型IT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此次2022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必将有力推动我校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发展,并期待与会嘉宾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河南大学计算机与通信系统科学技术的科研合作。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河北工业大学曹斌教授、高丽大学Inkyu Lee 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肖文栋教授、四川大学孙亚楠教授分别以“平行进化计算”“多代理强化学习框架”“神经结构搜索”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沈水法教授、诺丁汉特伦特大学Mufti Muhammad 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欢副教授等14位专家围绕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分别作主题报告并展开讨论。

葛强教授作会议总结,本次会议讨论了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和通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向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河南大学的学术交流,在合作中实现互助共赢,共同促进信息通信产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