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三讲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三讲。校内相关学院(实验室、工程中心)科研管理人员和拟申报教师通过线上分会场形式参加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副院长曾木圣教授。曾木圣教授以《评委眼中的优秀申请书》为题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曾木圣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基金评审、申请经验,分享了基金申报与材料撰写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从函评专家关注点和会评专家关注点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基金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研究基础及个人简历对项目评审的重要性,并对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曾教授还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曾木圣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兼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及肿瘤微环境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多项国自然重点项目,主要从事病毒相关肿瘤发病机制及干预研究,以通讯(含共同通讯)作者在Nat Microbiol, Cell Res, Cancer Cell, J Clin Invest, JNCI, Nat Commun, PNA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

此次讲座是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系列活动之一,对我校科研人员有效开展创新性科研活动及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