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国家级奖项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梁丽莉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郭玉林、李诗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这是我校生物教育硕士首次在教学技能大赛上获得国家级奖项。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以此国家级赛事为抓手,全方位调动学业导师、职业导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育硕士的教学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自7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院认真组织,积极筹备,成立了以副院长李志芳为组长,苏亚蕊、肖保林为指导教师的竞赛工作指导组。通过校内初赛选拔出梁丽莉等5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暑假期间,线上指导学生完成主题选择、教学设计、教学PPT设计与制作;8月份,组织参赛选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下集中培训,邀请开封高级中学、许昌市实验中学等多名中学一线教学名师开展“一对一”专业辅导和整体提升。在11月下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参赛同学沉着应战,不负众望,以出色的教学片段、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精湛的教学技能在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是由“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办,是一项在全国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中具有重大影响的竞赛活动。2022年度全国共计305名选手参加初赛,入围决赛选手122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