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马曼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发展,11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树荫应邀以线上形式作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任东景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王树荫教授从“两个确立”的理论意蕴、历史经验、时代价值、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两个确立”的内在机理与丰富内涵。他表示,“两个确立”的理论意蕴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两个确立”源自中国共产党对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对于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具有不可替代的“定盘星”“领路人”“主心骨”作用,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持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将“两个确立”落地生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任东景表示,王教授高度聚焦“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让与会师生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希望马院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树荫,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高等学校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理事会理事长、中共北京党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马工程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出版专著、教材30部(套)、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国家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