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农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讲座

作者:王星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打造农学院品牌活动,11月22日晚7:00,学院邀请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科为2022级研究生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辉主持。

会上,王科首先对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和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开办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随后,通过分享国家级、省级获奖队伍的带队经验,用实际生动的案例,系统地展示了大学生创业团队优秀项目来源、团队必备素质及成员合理互补的组织架构、创新创业比赛的重点——项目计划书和PPT等。

王科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河南农业存在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创新创业机遇。创新对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影响巨大,农学院研究生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上,相信只要大家抢抓机遇,勇于挑战,开拓创新,定会在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励志青年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检验自我、挑战自我、学习交流、历练成长、提升自我的机会。此次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提高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熟悉了创业规划的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丰富学院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