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学部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作者:常海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9日至10日,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蔡建东、副部长李永鑫、党委副书记王刚、心理学院副院长王明辉、研究生辅导员常海洋一行五人赴郑州走访爱作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梧桐花教育集团、鼎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弘博智慧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有限公司、高途集团郑州中心、河南中宸教育研究院、中原教育科技集团、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共计9家企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9日上午,教育学部一行五人到访河南爱作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陈小乾的热情接待。在对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后,与各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王刚介绍了现在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形势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本次来访为契机,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蔡建东对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同时,能够加强合作交流,相互支持,助推教育学部和各个企业的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随后,教育学部一行来到河南中宸教育研究院,受到院长周鑫的热情接待。在参观了研究院的云平台大数据评估中心、云平台教研中心、云网络智慧教室、学科云平台、数据化智能库等教育技术产品后,双方就人才招聘、求职就业、研究创新与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9日下午,学部一行到访高途集团。高途河南人力资源总监李冲、招聘经理上官丽丽、访企拓岗负责人孟露对河南大学各位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就招聘与就业等系列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双方经过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本着企业繁荣提质、学校发展创优、学生高质量就业,社会进步的良好初衷,共同构建良性循环的校企合作,谱写部企合作新篇章。

随后,学部一行前往中原教育科技集团走访调研,集团副总经理、大象心理CEO张宗威,等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座谈。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协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未来双方将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共同打造部企合作的新范式,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10日上午,教育学部与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的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继续进行。在企业座谈会上,作为从教育学科学学院走出来的优秀学子,王玉平、朱元康等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用人需求等。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招聘宣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今后的实习实践和人才培养、招聘宣讲对接等方面达成多方面合作意向,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共绘美好蓝图。

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学部先后举办了毕业生就业专题分享会、师范生教育“云实习”、毕业生就业座谈会、线上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并通过学部教育培训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教育系统培训班,征集了30余个培训单位120多个招聘岗位信息提供给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多项落地有效举措,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搜集征集就业信息,有利于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地域和范围。此次开展的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是教育学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学部将不断改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渠道和实践机会,全力推动学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