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许智宏院士受邀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作报告

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先生参加河南大学庆祝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及研究生作《中国植物科学和农业发展态势——青年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专题报告。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和农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及研究生50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报告以访谈的形式进行,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中国植物科学和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被许先生娓娓道来,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在大家心中勾画出一幅清晰的中国现代种业创新蓝图。在互动环节,许先生结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科研方向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困扰,为青年科学家成长和研究生成才指点迷津,鼓励大家既要立足国家农业发展趋势,同时也要结合自身科研方向,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实验中丰富自身经历,坚持刻苦工作,为加快中国农业生物育种创新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智宏,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植物生理学家,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培养及其遗传操作、植物生物工程的研究。在植物发育、组织和细胞培养以及生物工程领域,已发表论文、综述、专著共200多篇(册)。曾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和北京大学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