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创新举措开展理论学习

作者:谢龙祥 司伟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的工作要求,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部署,5月26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心瑞在学院一楼党建活动室为教工第二支部党员讲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吕心瑞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主要从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民为本和国无德不兴三个方面,为党员同志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智慧。吕心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实干担当,师生之事无小事,要把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放在心上,抱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决好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把师生的事情真正办好。

会后,党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本次党课内容丰富详实,内涵深刻,支部党员获益匪浅,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收获运用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与生活中去。

据悉,为扎实推进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7个学习小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编入各学习小组并担任理论学习辅导员。3月份以来,学院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准备党课,对教职工生的理论学习给予指导。截至目前,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院长张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党委副书记姜原以《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民族宗教问题》为题,副院长郭向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金句及学习体会》为题,在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全体研究生、党支部等范围内开展了讲党课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指导基层理论学习、联系服务师生的要求,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好坚实的政治保障,营造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