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2022年“海外云课堂·语言与文化”课程结束

作者:丁岚 仲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外语学院2022年“海外云课堂·语言与文化”课程于5月19日落下帷幕。本系列课程自3月28日起开讲,嘉宾是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著名专家Péter Szaffkó教授。

在本系列课程中,Péter Szaffkó教授带领大家系统了解了英语语言的发展历程,深入探讨了翻译、交际、写作、会话等多方面内容,具体包括以下话题:古英语、中古英语、现代英语的发展历程;翻译的不同类型,翻译的评价方法;交际的类型、发生场域、交际障碍;学术写作的方法等。

Péter Szaffkó教授认真准备每次教学的课件,还会提前布置作业,并结合同学们提交的作文,从字词句和篇章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就多个话题跟同学们连线交流,教给大家英语口语的练习技巧。

Péter Szaffkó教授的课程覆盖面广,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语言文化的认识,也促进了同学们英语写作、口语等基础技能的提升。每次课程结束后,都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并给出友好、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整个教学结束时,同学们对Szaffkó教授一个半月以来的悉心讲解致以诚挚谢意,教授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海外云课堂是疫情情况下应运而生的新的课程教学形式,师生虽分隔屏幕两端,但丝毫没有受到距离的影响,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Péter Szaffkó教授的系列课程精彩纷呈,同学们在他的引导下大胆提问,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外语学院未来将会与更多优秀的专家合作,不断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英语素养,为学校110周年校庆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