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劳动赋能 艺起前行”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音乐学院根据学校统筹安排,于5月5日—15日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旨在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目标,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切实提升学院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与劳动知识素养。

5月5日——5月12日,学院各年级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大国工匠》2021人物事迹。《大国工匠》给新时代的同学们指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让大家对新时代劳动者产生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学生们观后纷纷表示,应当学习这种“工匠精神”,勇敢地在成为高技能人才的道路上寻梦、筑梦、圆梦,成为未来的“大国工匠”。

5月12日,河南省钢琴调律协会专家——优秀钢琴调律工程师、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闫威老师,为同学们在线讲述了钢琴保养基础知识及调律原理,带领大家领略了庞杂乐器组件构成的音乐之美背后所凝结的“工匠精神”,让同学们以全新的视角了解乐器,产生了一种更新的认知。

期间,学院充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各年级进行卫生区打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在实践中体会“劳动最光荣”。

音乐学院以“劳”为原点和支点,将劳动教育与专业培养结合起来,充分引导大学生习得技能、知行合一。通过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劳动教育水平,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