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师生疫情防控警示教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相关要求,部署学院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院教职工生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

5月12日下午,学院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绪琴首先传达学习学校最新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她表示,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省内个别高校已出现病例,全院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她结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紧急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十严查”的通知以及开封市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警醒全体教职工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加强自我管理,确保家校“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坚决做到不私自离汴,坚持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紧、从实要求自己,严守各项疫情管理规定。学院执行院长任东景表示,要继续落实落细师生网格化管理措施,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网格化管理教师、研究生导师、全体辅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实时动态掌握各自包干教师、学生情况,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5月14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彭绪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会议,其余学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彭绪琴首先通报近期省内外各高校违反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及我校数名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处分情况。她表示,全体同学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关于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不私接外来物品等各项要求,如有明知故犯者,学院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吴涛对全体学生提出“感恩心、危机感、责任感”九字要求。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学院各项疫情防控管理举措的初心是为保护大家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要怀感恩之心;对目前开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有清醒认识,要有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工作,是当前最大的责任,是对自己和学校负责的体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已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将时刻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新政策、新举措、新要求,做好各项预案,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安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