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举办河南省工商管理类教指委2022年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对接新文科建设需求,加大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力度,不断完善高水平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5日晚上,由我校商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22年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河南省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教指委主任委员王性玉、秘书长席龙胜和其他教指委委员共17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席龙胜主持。

王性玉首先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委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向与会委员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研究我省本科专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专业及课程的通知》的要求和原则。各位委员要在开展广泛调研、进行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参照教育部发布的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科学精准提出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议对标的国际、国内一流专业及课程名单,为我省下一步开展专业评价、加强专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对标院校、专业和课程研讨阶段,来自郑州大学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朱美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谢香兵、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教指委委员李晓东、郑州大学的教指委委员陈琪、河南师范大学的教指委委员楚金桥、河南科技大学的教指委委员邓国取、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教指委委员安慧等依次进行了发言。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要根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指导标准,从专业定位准确、专业特色优势明显、专业综合改革成效显著、质量保障体系健全等方面考虑,同时参照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的评估结果、第三方机构的专业排名和社会整体声誉等情况,选准对标的世界一流专业、国内一流专业、国内平均水平专业及相对应的主干核心课程。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需要构建以评价为牵引、以课程为核心、以机制为保障的专业建设质量体系。

在新技术、新产业激烈变革和“双万”计划深入推进的时代背景下,此次会议研讨“新商科”专业建设正逢其时,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对我省“十四五”时期开展专业评价、推进专业特色发展、加强“新商科”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