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爱心送考

作者:宁攀 摄影:宁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4日-16日是开封市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时间,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职工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参加这次面试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有94人,面试地点分布在开封市区多个考点,考试地点和具体时间都较分散,为避免因乘坐公共交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学院在教职工中动员、招募爱心志愿者驾驶私家车接送学生参加考试。倡议发出后,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包括特聘教授、党政干部、青年博士和学生工作者在内的多人踊跃报名参加。

按照学校疫情期间坚决做到学生“点对点”参加考试和返校,途中和考试环节做好个人防护的要求,学院组织了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队,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共15人的“送考”志愿者服务队,并安排了机动人员和车辆,制订了详细的接送安排,建立了微信群,具体对接到每一名学生和相应的接送老师,确保一人不落、一场不误。送考时,老师们每次都准时来到学生宿舍门口等候,提醒同学们带齐证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轻装上阵。考试结束时,在考点附近约定地点等候,确保把每一个学生安全送回宿舍。

已经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18级学生刘斌在考试结束后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是我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考试,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起初我们还是比较担心的,学院老师们给我们安排的考试接送周到细致,打消了我们的所有疑虑,让我们可以安心应考,相信这一定会成为母校留给我四年大学生涯当中众多难忘的温暖回忆之一。”

刚刚毕业入职的青年博士李梦华是承担这次送考最多场次的老师之一,由于刚到开封工作,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行程,他每次都提前规划好路线,打开汽车导航,准确地把每一名同学送到考点。初入职场的他深有感触地说:“刚到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就赶上这次志愿送考,这对我是一次非常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作为青年教师,我更应该和同学们迅速打成一片,认真向前辈们学习,传承好学院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优良传统,早日成长为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不仅青年教师、政工干部热情助考,学院的省级特聘教授赵俊伟、黄河学者熊恒英等高层次人才也积极参加到送考队伍中来,对参加考试同学们更是一种鼓励。

这次爱心送考行动,既是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的表达,也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的生动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