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淮河医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淮河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党委副书记傅侃达,党办、团委负责人与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收看大会盛况后,淮河医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座谈会由傅侃达主持。在场团干部、团员青年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和体会。

淮河医院团委书记刘丹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中央授予淮河医院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对医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扬,更是对全院团员青年的亲切勉励。作为一名团干,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团干部。

青年教职工代表曹莹璐深情地说:“我深刻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披甲出征,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人民需要我们,我们要迅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请相信,淮医青年会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淮河医院外科第三团支部书记刘午阳收看完直播后心潮澎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身为一名临床医务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展现出淮医青年的优良品质,努力奋斗!”

陈岷江总结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使我们未来的工作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信念更坚定。

陈岷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在提到第三点“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时,他谈了自己的感受,与在场团员青年共勉:要把“心系广大青年”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作为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与青年教职工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想青年教职工生所想, 愁青年教职工生所愁,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共青团工作,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把“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主线。作为基层团组织,要把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的重任扛在肩上,服务于青年教职工生的成长成才。要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广大青年教职工生积极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投身于守护人民健康、投身于“健康中国”建设,坚定不移跟党走,无愧于“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在青春的跑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