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蓬勃向上的崭新面貌致敬峥嵘岁月,增强共青团员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主会场共同观看直播;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在二楼报告厅分会场同步观看线上直播;各团支部也以不同形式组织观看了本次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共青团员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中国青年是推动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应坚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争当新长征的突击手,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展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青春风貌。他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表达了殷切期望,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会后,老师们表示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衷,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用好的作风、好的思想,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教育学生不忘来路,矢志民族复兴。同学们表示将自觉担当尽责,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