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行“党在我心中”微党课竞赛决赛

作者:尚艳青 余亚江 薛耀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2日晚,临床医学院“党在我心中”微党课竞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曾宪梓楼二楼院学术报告厅现场参加,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观摩学习。“守望之家”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主持单位、成员单位有关领导、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扣“四史”、校史学习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运用文字、图片、数据、音视频等多种表现方式,讲心得、谈收获、述感悟、话启迪,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给听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盛宴和思想洗礼。来自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本科生古丽巴努·沙比提,以“共产党员,新疆牧民”为题,讲述了共产党员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的感人故事,让“钱,不要,看这个!”“每天都要做好事,不管大小”的崇高境界与情怀深深烙在了每一位听众的心里。临床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何瑾,结合自身经历、所见多闻、所思所想,表达了“站在学习党史C位”的信念与信仰。临床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明月,分享了新冠战“疫”中发生在身边的感动,表示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锤炼专业技能,践行医者担当,守护人民健康。药学院本科生古丽加提娜,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启示,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艺林、杨楠、李建辉等3名同学荣获特等奖,张明月、古丽巴努·沙比提、阿莱依·合提亚提、何瑾、杨翔宇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古丽加娜提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对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此次微党课大赛既是对前一阶段理论学习的总结,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阅;既是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勉励同学们以此次微党课竞赛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学人才。

本次微党课竞赛是临床医学院第三届“好好学‘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由临床医学院和“守望之家”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共同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分班级预赛、年级复赛、学院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吸引了近200名研究生、本科生报名参加,搭建了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互尊互帮互学的良好平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