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毋其凯 摄影: 魏华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第三会议室举办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党鸿军、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校党委宣传部网页编辑部主任马洁分别作专题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通讯员骨干参加培训。

4月28日下午,党鸿军作题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哲管故事”讲座。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院新闻稿件做针对性分析指导,引导学员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心用情用力撰写有价值、有深度、有质量的新闻作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力量。

4月29日晚上,马洁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新闻工作者的基本功、网站新闻规范投稿三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解。她表示,宣传工作应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特色亮点工作等,打造专属品牌,提升学院知名度、美誉度,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4月30日下午,骆春丽作结班发言,鼓励学员自我磨砺、自我提升,通过多思多练做好积累,不断提升文笔水平,为学院宣传工作助力。随后,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杨倩倩、庞聪燕依次就新闻写作、新媒体运营进行交流研讨。杨倩倩认为,在新闻写作时要收集关键信息、打磨丰富观点、升华深度结尾、关注细节优化;庞聪燕围绕“聚焦学生关切、紧贴校庆专辑、内容规范简洁”分享新媒体运营的心得体会。

下一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更多政治素质强、专业素质高的新闻舆论人才,不断凝聚人心、提升士气、鼓舞干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