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线上校友新年座谈会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增进母校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引导校友关心母校发展,1月22日上午9:00,土木建筑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校友新年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岳建伟、副院长党玉敬、张大伟、张建伟、原华等全体领导及校友办主任杨卫红在土建院校史馆线下参会,各届研究生校友共计110余人在全省各地线上参会。

座谈会上,岳建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科发展、专业发展、招生就业、科研平台、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发展进程,针对学院招生人数持续稳定,教师队伍日益壮大的良好发展趋势,提出“换道超车”理念,即土木建筑行业的发展需要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化信息技术、智能监测技术相结合,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从而有利于推动土木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鼓励校友与学院老师进行横向项目深入合作,希望校友能够积极献言献策,共同为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校友们就土木建筑行业发展趋势、为母校发展建议、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句话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2009级校友孙新生综合讲述了自己一路以来的学习工作历程,建议师弟师妹毕业后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工作,都要付出热爱,扎扎实实学习真本事,锻炼好身体,多读书。2007级鲁艳蕊、2012级刘晓通、2006级建筑尹家琦、2009级建筑李伟伟分别从高校、设计、地产等不同角度展开发言,为在校研究生解答疑惑,大家时刻感恩学院的培养与关心,共祝河南大学越来越好!

李社教代表土木建筑学院对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每一步发展都是校友大力支持的结果,学院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校友单位,接下来有信心继续创优。学院从今年元旦开始,启动为所有校友发送祝福短信活动,后续还会筹办一系列活动和品牌,让大家能够充分感受“昨天我以河大为骄傲,明天河大以我为自豪”。无论何时,这种内心深处的骄傲与自豪,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使命,这种荣耀和自豪属于全体师生,更属于铁塔牌所有校友。今年9月25日,学校要举办110周年校庆,李社教向校友们发出诚挚邀约,热忱欢迎广大校友们届时能够重回母校,共襄河大盛典,再续校友情长。最后,适逢天降瑞雪,喜迎新春之际,李社教代表全体师生向校友们送去了新春美好祝福。

座谈会历时2小时,在学院领导、老师与校友们的合影和祝福声中圆满结束。此次研究生校友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也是我们对疫情时期如何与校友联络形式的探索,未来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以多种方式与更多省市的校友加强联络交流,为助力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