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1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院16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他们立足工作实际,从履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计划等进行现场汇报。汇报内容紧紧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

与会党委委员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按要求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得到明显提升,创先争优氛围浓厚,党建融合业务发展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薄弱环节和努力方向,要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融合,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创新支部工作模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

吴建伟对本次述职工作进行总结,对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在工作上的付出和奉献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下一年支部党建工作,他围绕“扛牢第一责任,建强战斗堡垒,助力一流学科”的基本思路,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中心工作,强化政治职能,履行政治责任,使支部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二是要带好队伍,建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发挥好“头雁”作用,让优秀党员多登台“唱大戏”,让组织生活更有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改革创新,提升党建效能。进一步增强党员师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结合专业特色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优势,在党建引领、党建活动方面进行深入挖掘,营造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担当作为,扛牢工作责任。支部书记要扛稳党建“第一责任”,要履行好支部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政治把关作用,切实做好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工作。

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