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根据校党委通知精神和要求,1月6日上午,图书馆在金明校区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牛娴主持。

会前,各支部书记深入部室和党员中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分析2020年度整改承诺、2021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巡视巡察等反映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漏补缺,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为述职做好前期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他们分别从履职情况、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总结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对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作了详细总结。各位支部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认真总结工作成绩,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牛娴对每一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1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期望。她表示,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层的党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肩负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和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的职责。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支部书记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基层,倾听党员和职工心声,团结群众,关心困难群众,增加工作创新性,以党建促业务,发挥图书馆作为文化传播场所的重要作用。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活动载体,“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组织能力,发挥“七个有力”支部的作用,抓住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各党支部述职情况,结合平时工作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