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洛学工作坊”成立仪式

作者:王照耀 摄影:陈义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洛学源远流长,人才辈出,为充分继承汴洛先贤之遗志,发掘弘扬中原文化之精髓,推动理学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1月3日下午,“洛学工作坊”成立仪式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姬志闯、高等人文研究院副院长陈会亮、“洛学工作坊”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叶平教授主持。

首先,陈会亮对“洛学工作坊”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工作坊的创建意义重大,是一桩“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工作坊今后的成果产出,如专著出版、古籍点校等,有助于提升河南地域的文化软实力,打造代表中原特色的文化品牌。姬志闯表示,“洛学工作坊”的成立经过了充分的调研论证、是整合中国哲学和中国传统伦理学两个团队学术资源的成果,这有利于集中力量进行科研工作,也为其他学科的团队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其后,张枫林、赵清文、孙艮陶和冯鹏等老师分别就洛学谱系、洛学文献的搜集与整理、近年河南省洛学研究概况的梳理以及洛学研究相关科研项目申报的思路、未来洛学研究计划制定、研究展望等具体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叶平吟诵《洛学工作坊成立记》,并与陈会亮共同为“洛学工作坊”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