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9月18日下午,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大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全国共有来自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在经过激烈角逐后进入了全国总决赛,与上届总决赛相比,高校数量增长80%、参赛人数增长74%。全国26个赛点实时同步的“分布式云竞赛”,共决出500余项金、银、铜奖和单项奖。

在本届大赛上,土木建筑学院19级学子郭延龙、毛俊五、刘泽源三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张慧的带领下,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基础、实践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高质量完成了“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参赛作品,并凭借该作品一举斩获了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赛道赛项金奖。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土木建筑学院将以此为勉励,继续坚持育人宗旨,依托学校学科竞赛创新体系和竞赛平台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坚持在理论学习和工程实践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和“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志趣和工程创新潜能,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加强我校新工科人才培养和工程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