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1年国培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王晨 姚晓雨 摄影:方国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迎来了2021年国培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一百名学员。10月11日上午,开班典礼在二楼报告厅准时召开。我校教育学部副部长、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永鑫教授,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邱永宽/地理与环境学院学科教育硕士生导师张广花副教授、地理与环境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仝致琦和全体骨干教师学员出席开班典礼

典礼由邱永宽主持,他代表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组委会欢迎各位骨干教师远道而来参加培训。

郑洪涛向大家介绍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概况,学院前身始建于1923年河南大学地学系,经过几代人的奋力拼搏,学院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2021年根据中国地理学会的建议,河南大学地理系由环境与规划学院更名为地理与环境学院。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地理学科被评估第七。学院师资队伍有163人,教授近50人,博士生导师34人,长江学者1人,学院培养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郑洪涛书记希望各位老师,扎实利用好这次机会,在学习上有所收获,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本次培训中,在做好课堂学习的同时做好文化考察,珍惜友谊,并且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安全防控。

张广花向学员介绍了此次国培计划的整体课程安排,就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评价方式具体展开,切实体验开封的地理景观,提出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同时将学科类和教学类相结合。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拓展知识、提升能力、加强教学创新。

学员代表南阳市二十八中王树林老师发言,代表全体学员对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举办的此次培训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提出了作为一线教师要更新知识、不断学习的要求。

李永鑫向来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中学一线教师要关注地理学科的学术进展,将其作为科普,作为知识的传承。他强调将核心素养和学科教学相结合,同时提倡教师和学员的面对面交流,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机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