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深圳研究院一行到物理与电子学院交流工作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6日下午,深圳研究院院长牛利民、副院长周大鹏到物理与电子学院指导交流。物理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主持。

白莹首先对深圳研究院牛利民院长、周大鹏副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入驻深圳研究院科研平台的建设方案,对入驻平台的总体概况、可行性分析、目标定位、近期主要任务、保障机制等进行了初步构想。

牛利民对学院提出的平台建设方案的可行性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了具体建议。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深圳研究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指出从2021年开始深圳研究院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未来将着眼于搭科研平台、引高层次人才、促成果转化等工作,同时也分享了深圳研究院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共建实验室的举措和思考。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在总结时再次感谢了深圳研究院对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将充分吸纳在座人员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方案。她希望学院相关学科,特别是工科专业要借助入驻深圳研究院的机会,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水平成果转化,为学科建设和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做出贡献。

2021年3月12日,王宏华曾带队赴深圳研究院学习交流,了解学院派驻深圳研究院教师耿涛博士的项目情况,并就平台建设进行了初步磋商。本次深圳研究院领导一行的来访指导,将进一步推进物理与电子学院与深圳研究院共建科研平台的落地。学院将充分利用学校和深圳研究院的良好政策,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尽早完成平台的初步建设,按照平台建设目标组建一支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产出转化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速加力提供新动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