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璐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7日上午,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三党支部在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霞主持。

杨霞同志提出本次活动的中心,基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的基础,请每位党员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中的一位人物、一场会议或一个事件,分享心得体会,并联系实际指出其对现实工作与学习的指导意义。

支部党员们为本次的党日活动做足了功课,辅以精心准备的PPT,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分享了各自学习党史的感悟与收获。

蒋框和杨霞同志不约而同地选取陈延年"崇尚真理,坚持真理"的事迹与大家分享;喻杰和荆子蕴同志均以袁隆平的"两个梦想"为例谈感悟;安琪和王丽同志分别就"读党史,铭记历史"与"学党史坚定信念"论收获;刘慧敏同志选取陈毅的《梅岭三章》让大家深受感动,郑玮同志在分享"曾思廷、杨玉英英雄夫妻"感人故事时,几度哽咽,令在场党员落泪;务亚宝的"江姐"以及李冬青同志的"陈望道"故事告诉党员们"理想是什么";石慧同志论五四运动对现实的指导意义,刘璐同志从社会主义建设探索谈在外语部发展中党员应该起到的先锋作用。

本次党日活动,让各位党员深受鼓舞。直到过了午时,大家还迟迟不愿散会,大家饶有兴趣地对近期完成的学习党史的笔记和学习心得进行了观摩。

最后,杨霞对各位党员的精彩分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感百年风华,秉磐石初心,支部全体党员应"不忘来时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践行党的精神,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