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学科发展座谈会举行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春暖花开之际,燕园来客到访我校,共叙百年渊源、共商合作大计。4月12日下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学科发展座谈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赵君,张志华教授,郭帅教授,卢朓教授,徐晓濛教授,科研办公室主任徐婷出席签约仪式;河南大学副校长薛波,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毛立群,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曹志伟、院长韩小森、学院特聘专家及教师代表与会。毛立群主持签约仪式。

薛波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大学是国内办学历史最悠久、成就最卓越、影响力最深远的高等学府,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居北京大学“第一系”的重要地位,自成立以来引领着中国数学学科的发展,培养了大批顶尖人才,在众多领域做出了开创性成果。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此次的两院合作,是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合作框架下,建立起的更为深入、紧密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以合作签约为契机,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我校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携手为我国早日建成教育科技人才强国砥砺奋进。

陈大岳对河南大学的诚挚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大学和河南大学情谊源远流长,尤其是在数学领域,双方有较为频繁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河南大学数学学科底蕴深厚,历史传承优秀,学科发展颇具特色,近年来,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增强,科研水平显著提升。他希望河南大学能够持续加强数学学科建设,精心统筹谋划,发扬优势方向,协调全面发展。他相信,随着与北京大学合作关系的全面深化,河南大学将会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突出贡献。

在双方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韩小森、陈大岳分别代表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我校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