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大学战略合作校内专题工作会召开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高质量推进市校战略合作工作,4月1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校内专题工作会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中楼5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乔梁、薛波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人才人事部、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郑州校区建设委员会、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毛立群主持。

会上,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刘会宾首先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郑州校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时瑞刚汇报了郑州校区建设方面的困难点及解决措施。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副主任霍锋简述了在郑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毛立群表示,国内合作办公室将统筹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以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为契机,引导和激发我校科技创新活力,为学科发展赋新能,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新功。

乔梁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推动校地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与郑州市的战略合作“蓝图”已初具规模,下一步在谋篇布局上要紧扣郑州市“十大战略”“153N”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等发展规划;要加强与郑州市各部门的协同联动,扎实推动郑州校区建设;要发挥支撑能力、强化科技赋能,高效推动科研平台建设;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好民生服务,着力将附属医院、附属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后期实施方案做优。

薛波指出,要坚持在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提质、增效,要优化合作机制、创新合作项目运作模式,强化以资源共享和创新价值为核心的绩效评价导向,科学合理设立项目资金;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区位优势,聚焦郑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成果孵化、招才引智,全方位助力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明晰责任分工,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目标导向与绩效考核,持续做大合作增量,扩大互利共赢惠及面,从而增强战略合作的前瞻性、全局性、稳定性。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合作内容,明晰建设目标,完善绩效考核,高质量推进与郑州市的战略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