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再获佳绩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2022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我校在2021年度和2022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并获得专项经费奖励。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引导下,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成效显著,自2018年河南省组织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工作以来,我校评价结果均为“优秀”。

近年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为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职能部门,依照国家相关部委要求,不断完善管理体制,积极谋划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大力提升开放共享水平,持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大型仪器相关资源,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大型仪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区域服务中的资源优势与重要作用;主动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我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