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锁江调研检查后勤保障设施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郑博文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扎实推进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与安全生产工作,5月6日和5月8日,校长张锁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副校长苗雨晨带领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学校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和郑州校区,实地调研检查学校后勤保障设施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张锁江一行分别走进学生宿舍、餐厅、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和消防安全改造重点区域等地,仔细查看宿舍水电暖条件、餐厅卫生环境、教学楼灯光空调设施、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改造成效等与师生工作、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安全维护和工程进度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讨论改进建设方案,并在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总结研讨座谈会。

会上,在听取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张锁江对学校后勤保障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维护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发展安全稳定大局。他表示,一流高校要以一流的后勤作保障。相关部门要锚定“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着眼于学校发展总体布局,统筹考虑、超前谋划,树立“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思想,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将“服务师生”贯穿于学校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他强调,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都是学校高度重视的大事。要抓好重点和关键环节,高度重视校园防汛安全工作,以对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在防汛设施改造及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深化思考,务求实效,同时在校园环境秩序方面加大整治力度,下大力气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确保校园环境畅通有序;要根植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完善“人性化”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过程中特别着眼于“细”,考虑并落实好每一处细节问题;要强化目标管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积极调动各单位参与学校建设;工程建设方面要严格执行集体决策、专家论证和实地调研等程序,放眼长远、系统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