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百团云集点缀活力校园,铁塔学子绽放耀眼青春

——河南大学举办第二十二届学生社团巡礼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百团簇星空,青春绘蓝图。3月25日至26日,为进一步加强社团文化建设,在校团委和各学生社团挂靠单位的组织下,第二十二届学生社团巡礼崭新回归,激荡起河大学子的澎湃热情。116个学生社团竞绽风采,共谱华章,以青春视角、青春言语,在巡礼中展现文化底蕴,在舞台上展示蓬勃朝气。

百团云集齐绽放,青春洋溢谱华章

本次社团巡礼涵盖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文化体育类、创新创业类和志愿公益类等五大类。各类社团将青春个性的主题内容与丰富新颖的小游戏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了解参与。独具特色的社团文化与新意满满的社团活动吸引了广大学子的参与,引起热烈反响。

思想政治类社团以理论补足精神之钙,以实践传递青春力量。学术科技类社团着迷科技之美,亦能见学海里波澜壮阔的智慧。文化体育类社团多元活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创新创业类社团勇立时代潮头,共绘壮伟蓝图。志愿公益类社团用有限的力量释放无限的光芒……各类学生社团“争奇斗艳”“各显神通”,释放热血青春,展示蓬勃朝气。

在巡礼过程中,各学生社团纷纷展示自身风采。滑板社、双截棍协会依靠飒爽的英姿、炫酷的技巧令人叫绝,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课外拓展锻炼的积极性,在“动”中展示青春芳华。汉服社、宋韵诗书学社、祥符豫韵剧社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自信,让同学们在投壶、猜灯谜、画脸谱等创意活动中感受古意典雅的氛围,赢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触角动漫社、街舞协会热情洋溢,在阳光下共舞,在春风中律动,获得了广泛好评。双截棍协会会长李金诚表示:“学生社团巡礼活动面对全校师生开展,努力做好展演工作的过程,使得社团的凝聚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感谢社团每一位成员的付出,也感谢学校给我们搭建平台来展示自己!”

河清社鸣共献礼,竞绽芳彩活力现

为配合学生社团游园活动,烘托活动氛围,声势宏大的学生社团巡礼晚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办。酷炫的灯光秀和音乐学院青春靓丽的开场舞蹈《向快乐出发》,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双截棍猎猎生风,武术散打铿锵热血,诠释着中华文化的力量与精神。祥符豫剧社一曲戏歌《沁园春·雪》大气磅礴,汉服社自信展示中华传统服饰之美。刚柔并济的文化类节目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自信,点燃了现场观众心中的热情。

中西碰撞,风格迥异的舞蹈表演充分展现河大青年的多元、活力与热情,将晚会推向高潮。触角动漫社与星月共舞,与文化共鸣;体育舞蹈校队热情洋溢的拉丁演绎力量与美碰撞中的优雅;四色鸽舞蹈协会与街舞协会酷炫炸场。国际礼仪协会精心筹备的服装走秀诠释礼仪和生活态度。

青春,是铁塔牌学子的主旋律。由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带来的诗歌朗诵《青春》穿透百年时光,以朗朗书声写下河大新青年的时代注解,以锵锵誓言展现争做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令人心潮澎湃,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一众优秀歌手和因素吉他社的浪漫乐队惊艳开嗓,抒怀与摇滚交融。飞扬的旋律里迎来了晚会的尾声,但青春永不落幕。

“此次盛大巡礼使学生社团得以再展风采,广纳贤才,为三农事业注入新鲜血液。我们将更加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促使社团不断发展壮大!”

“正是这次的表演,重新点燃了我们的激情,调动了我们协会每个人的情绪,社团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高。”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每个社团在春日里竞相绽放的样子,展现了大学生特有的青春活力。”

……

自3月25日开幕以来,社团巡礼反响强烈,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赞誉与好评,社团成员们在巡礼圆满落幕后感慨满怀。社团涌聚风采,青春激扬时代。社团巡礼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成员高超的技艺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营造出活力四射、轻松欢快的校园文化氛围。

百年峥嵘薪火传,百团云集颂校园。社团活动是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社团巡礼是社团展现风采的舞台。本次社团巡礼充分展示了河南大学社团良好精神风貌与文化底蕴,丰富了广大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校团委将积极推动学生社团改革,以打造高质量学生社团为抓手,优化组织结构,整合资源力量,推进社团活动项目化建设,鼓励和支持学生社团多元化发展,积极举办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实践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