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一行赴漯河市参加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暨漯河市创新发展大会

作者:吕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王学路一行与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院士座谈

王学路一行与河南投资集团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天苍座谈

王学路代表学校与中原食品实验室签订研究基地协议

1月31—2月1日,在副校长王学路的带领下,科学技术研究院、农学院师生一行12人赴漯河市参加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暨漯河市创新发展大会。庞国芳院士、谢剑平院士、任发政院士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1所高校和科院院所的51位专家学者参会。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漯河市市委书记刘尚进,河南省工信厅、科技厅、商务厅、漯河市领导以及包括双汇、三全、白象等在内的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1月31日,王学路一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教授团队进行了座谈。王学路首先代表学校对任发政院士对河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河南大学相关学科研究情况,希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产业转化等方面得到任院士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任发政院士详细介绍了中原食品实验室运行的机制和模式,尤其是“1(中原食品实验室本部)+6(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漯河食品职业学院)+N(企业)”的建设模式和“1+1+M”的人才团队组建模式。希望河南大学作为中原食品实验室6个重要基地之一,围绕相关研究方向和特色,为河南省和全国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学路代表学校与任发政院士签订了河南大学基地建设协议,农学院黄继红教授受聘为中原食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副主任,2位教授受聘为首席科学家,4位教师受聘为岗位科学家。王学路一行还与河南投资集团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天苍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人力资源拓展、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