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和美国新力教育中心共建的纽约新力孔子课堂揭牌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当地时间1月29日,正值中国新年正月初八,河南大学和美国新力教育中心共建的纽约新力孔子课堂在纽约长岛揭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杨中波领事、秦其伦领事、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安娜·卡普兰女士、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林永强院长、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贾新峰会长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教授发表了视频致辞,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刘绣华、新力孔子课堂中方主任赵成新线上与会并分别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贺信。

当地时间中午12点整,位于纽约长岛的新力教育中心张灯结彩,在红灯笼、中国结、鞭炮挂饰等中国元素的装点下,礼堂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揭牌仪式由贾新峰和美国太极气功健身协会理事刘芳玮博士主持。美国思坦太极中心创始人陈思坦教授首先向来宾介绍,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大学与纽约新力教育中心强强联手,合作共建了新力孔子课堂。

杨中波领事致辞。他站在中美教育人文交流的高度,寄语新力孔子课堂深植于社区,将太极与中文学习相结合,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为两国青年搭建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平台,并表示总领事馆教育处将为新力孔子课堂的健康发展提供全力支持。杨中波领事还向新力孔子课堂赠送了兔年剪纸卷轴,预祝孔子课堂大展宏图。

紧接着,身穿红外套、戴着红围巾的安娜·卡普兰女士上台致辞。她首先用中文祝各位来宾兔年快乐,并说兔象征“吉祥、善良、机智和财富”,感谢多年来思坦太极中心和新力教育中心为社区多元文化所作的突出贡献,希望新力孔子课堂顺利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功。

傅声雷教授发表了视频致辞,他回顾了建校110年来河南大学的发展与进步,希望新力孔子课堂发扬“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精神,踔厉奋发,开创孔子课堂工作的新局面,并表示河南大学将全力支持孔子课堂的建设工作。

刘绣华教授首先代表国际汉学院全体师生向纽约新力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促成新力孔子课堂成立的河南大学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然后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的贺信。贺信高度赞扬了河南大学从1912年创立之初的“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到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深入交流产生“中国大学的‘哥大’现象”,再到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110年来在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贺信称,当前,中国教育系统都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河南大学与纽约新力教育中心共建孔子课堂可谓恰逢其时。深信河南大学纽约新力孔子课堂一定会以揭牌仪式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汉语教学打开中国文化大门,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架起一座新的桥梁,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

赵成新宣读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贺信。贺信高度评价了新力教育中心和河南大学不可多得的合作优势,相信在中美双方强强联手下,新力孔子课堂一定能发挥自身“中文+太极武术”特色,更好地服务当地民众及社区,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接着,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永强教授、河南大学杰出校友大泽人先生分别致辞,祝贺纽约新力孔子课堂成立,并祝愿孔子课堂百事顺遂。新力教育中心创始人林旭教授宣读了河南大学武术学院、河南大学中吉丝绸之路学院等发来的贺信。

杨中波领事、秦其伦领事、安娜·卡普兰女士和陈思坦教授共同为新力孔子课堂揭牌,礼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新力教育中心的学员们还为来宾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展示了太极武术博大精深之美,引得中外嘉宾连连称赞。

河南大学有近40年的国际中文教育经验,教学积淀深厚;同时拥有国内唯一一所设在综合性大学的武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新力教育中心地处纽约长岛,以太极武术教学为特色,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及教学资源。新力孔子课堂是河南大学与新力教育中心友好合作的结晶,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河南大学及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发挥优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