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6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校领导谭贞、孙君健、傅声雷、张立新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文社科研究院、医学院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主持。

会上,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时空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规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文社科研究院、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专班任务汇报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规划。孙君健、傅声雷、张立新等与会领导就如何争取多元化建设资源、创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强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好生物医学实验平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谭贞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专班的工作成效。2022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职能部门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突出。她指出,《河南大学落实“双航母”决策部署 推进“双一流”建设两年行动方案》是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具体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实现重点突破,打造“河大”特色实验室平台体系。她强调,优势大平台是支撑学科发展的坚实基础,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保障,相关单位应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学校实际,认真梳理平台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拿出切实可行方案,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要树立危机意识,强化合作共建,实现平台建设纵向提升。她表示,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未来可期,2023年,工作专班将持续推进“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河南省实验室体系建设”“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生物医学实验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争取圆满完成“两年行动方案”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目标,实现平台建设新突破,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