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参加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2日下午,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线上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单位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相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武相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推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团结协作、笃行不怠,锚定“双一流”背景下的信息化建设目标规划,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重温河南林县人民为解决吃水难的问题,在“锋利如刀”的太行山上建成蜿蜒盘旋的红旗渠的壮举。让参会党员深刻领悟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用红旗渠精神对照检视自己,深入开展讨论交流。

冯淑霞表示,在红旗渠建设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要坚定信念、认清目标、艰苦创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着力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二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克服畏难情绪,直面风险挑战,勇担建设重任,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水平。三要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经常换位思考,加大调研力度,聚焦师生信息化需求,将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有机结合。四要持续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扩大眼界格局,提升精神境界,在想师生之所想中凝聚共识,在急师生之所急中汇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积极态度投入到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