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疫情期间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

作者:赵雪 摄影: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9月1日下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的带领下,校长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基建处、保卫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在近4个小时的排查中,许绍康一行先后实地严格排查了金明校区琴键楼西侧楼梯、教苑食堂、南苑宿舍15#楼、东南角围墙、博物馆工地、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教学楼7号楼,以及明伦校区东大门、大礼堂、艺术学院、七号宿舍楼、中心食堂后面北门及界河、西门、图书馆、南大门等多个场所。从现场情况看,所检查的大部分场所均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管理比较有序、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个别场所安全防范不够细致、器材设备陈旧老化等问题隐患。

每到一处,许绍康都向各场所所属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对于所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就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期间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彻底、抓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三是要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和流程,加强监督和检查,注重抓日常、抓细节,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110周年校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