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熊小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我校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1项,并荣获“突出贡献奖”。其中,《银小妹——融合中原文化的新餐饮模式探索者》《菁国生物——基于小球藻生物合成技术的高产紫杉醇探索者》《iQbD-应急疫苗高效研发及放大生产护航者》《BFP-生物医药连续化生产革新者》《纳米硒法抗原速检——新冠唾检的“排头兵”》《面向智能交通的多无人机协同部署策略》等6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孙杨、白仲虎等21位老师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称号。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目前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参与,积极组织院级选拔赛。我校36个学院与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有2197个项目、近万名学生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多次对参赛项目团队进行专题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和模拟演练,使参赛项目不断完善、迭代,最终在省赛中获得佳绩。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4月份出台《河南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施行办法》,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高质量孵化,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全面开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局面。

  附件:省赛获奖名单.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