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X射线衍射与新材料学术大会暨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DD)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大会现场

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学路教授致辞

X射线衍射联合委员会主任陈小龙研究员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7月27日至7月31日,由中国物理学会X射线衍射专业委员会、中国晶体学会粉末衍射专业委员会和国际衍射数据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河南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X射线衍射与新材料学术大会暨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DD)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7月29日上午,大会在中州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物理所陈立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张锦教授,X射线衍射联合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物理所陈小龙研究员,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CD)主席Thomas Blanton博士,河南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王学路教授,以及全国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开幕式。X射线衍射联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廖立兵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正式开幕前,按照大会传统,开展了为期1天的公益讲习班,集中讲授X射线衍射的基本理论和应用前沿,本次讲习班共有近200位青年教师和学生受益。为期3天的学术会议,共有20个大会邀请报告、152个口头报告和近40个墙报展示,充分交流和研讨了X射线衍射与新材料分析及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超过6000人参加开幕式和聆听大会报告,超过10000人线上参加分会场学术报告。大会把从事X射线衍射与新材料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召集在一起,创造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大家相互交流了新思想,共同分享了工作进展,将进一步推动X射线衍射与新材料研究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