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检验我校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水平,7月7日下午,学校在明伦校区干部培训中心楼前广场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总务处、保卫处、基建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明伦校区相关单位领导和防汛抢险突击队参加演练。

演练预设开封突降大到暴雨,明伦校区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周边积水严重,师生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学校防汛抢险指挥部启动应急反应机制,组织明伦校区相关单位防汛抢险突击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演练现场,6个抢险救援小组按照指挥部命令,迅速切断严重积水区域电源,运送沙袋对相关楼宇进行封堵,对救援现场进行警戒封控,启动应急照明电源,使用大排量抽水车抽排积水,搜救转移宿舍楼内被困人员,对受伤的防汛突击队员进行紧急医疗救护。全体参演队员精神饱满、态度认真、分工协作、行动迅捷,演练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以演促防、以练代战的目的。

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许绍康在演练开始前作动员讲话,演练结束后作总结点评。他对此次演练的情景预设、组织指挥、险情处置表示肯定,对全体参演人员的拼搏精神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许绍康强调,今年夏季我省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提高汛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阵以待。各单位要进入防汛抢险临战状态,全体防汛突击队员时刻保持立即出动的思想准备。二是责任上层层压实,物资上备齐备足。各单位要落实防汛岗位职责,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做好各项准备。三是工作上突出重点,部署上周密细致。学校防汛抢险指挥部要做好神经中枢,发挥决策指挥功能;全校各单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事业心,全力做好应急防汛工作,确保我校安全度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