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锁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16日至17日,校长张锁江院士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副校长王学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自然科学学科3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自然科学学科30余家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基本情况、当前重点任务和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张锁江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重点就各单位目前存在发展瓶颈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深入探讨问题产生原因,商讨谋划解决对策,并提出相应指导意见。

张锁江表示,各基层单位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的基本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科研任务的最前沿,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占据基础性、根本性地位,其建设和管理水平决定了学校整体发展水平。因此,各单位要着眼学校“建设研究型、综合性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在深入师生广泛调研、倾听师生发展诉求的基础上,理顺关系和机制,激发师生干事创业潜力和激情,谋求创新发展路径。一是循序渐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在摸清理顺关系的前提下,以现有资源为基础,转变理念,开拓思路,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灵活调整方针策略,探索“学院-研究院-基地”三位一体开放创新体制机制。二是以目标为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在人才引进指标体系构建、国家级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学位点申报、学科建设等工作上明确具体目标,细化具体任务,把目标转变为“人才引育、项目培育、任务落实”的具体成效,最终带动学科建设和发展。三是激发全体教职工生创新活力。要在人才引进、培育和评价等关键环节上下足功夫,提升管理水平,选好、用好、留住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形成“人人有事干、事事见成效”的工作局面。四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各学科建设发展重点任务为核心,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同向发力、相融相促,营造务实重干、团结协作、科学高效的学术环境和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