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8次校长办公扩大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14日,学校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8次校长办公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锁江主持。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分管工作整体概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张锁江认真听取了汇报,听取过程中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讨论,并对大家展现出来的清晰工作思路和高昂的工作激情表示充分肯定,对河南大学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

张锁江指出,河南大学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优先发展高校,理应主动担负起一流大学创建和河南高等教育排头兵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聚焦“建设研究型、综合性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植根中原大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争取更大政策支持、建设创新平台、产出高水平成果、打造一流创新文化等方面寻求突破,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梦想。

针对学校未来发展,张锁江表示,要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专业壁垒,重塑学科体系。一是要循序渐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学院-研究院-基地”一体化创新链条和模式;二是要在人事制度改革、评价考核管理等方面深化探索,大力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三是要积极组建团队,做好动员号召,争取更多国家重大和重点项目支持;四是要聚焦医学、电子信息等专业领域,加快建设新兴学科;五是要加强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科学高效的一流大学创新文化氛围。

张锁江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干部队伍。希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团结协作,担当实干,胸怀理想,甘于奉献,以创新文化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对张锁江院士担任河南大学校长,带领全校师生全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表达了肯定和期待。同时,就进一步凝聚领导班子力量,扎实落实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卢克平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弘扬奉献精神;二是要担当尽责,树牢责任意识;三是要抢抓机遇,强化机遇意识;四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党员党规党纪意识;五是要敢想敢干,善作善成,以工作实效检验能力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