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敢闯 我会创——河南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举办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摄影:关智文 李昭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31日,河南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在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届校赛共有35个学院与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19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4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产生了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从国致辞。他向各位评审专家、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出台《河南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施行办法》,坚持以项目化选苗、育苗、壮苗的工作思路,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探索构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届参赛项目有的聚焦医药卫生热点问题,有的心系三农、基层党建,有的关注节能减排、人工智能,展现了我校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成就青春的担当精神,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大赛开通了网络直播,关注量突破八千人次。最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薛卫士的《iQbD-高效研发应急疫苗自动化系统领航者》、土木建筑学院谢远涵的《趣营地-研学旅行全人教育领跑者》、欧亚国际学院银婧伊的《银小妹—融合中原文化的新餐饮模式探索者》3个项目荣获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物理与电子学院、临床医学院、软件学院的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的1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大赛评委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我校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多个方面向选手介绍如何在“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为大家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实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向获奖选手及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本届比赛各学院广泛参与、精心组织,项目数量、项目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精神,必定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我校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