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为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师生上专题思政课

作者:韩燎原 张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以“读百年青年历史,行当代青年使命——从百年青运史谈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前进方向”为题,为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师生上专题思政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青马班”学员、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报告会。

张宝明从“点点星火迎来黎明曙光、觉醒年代唤起民众思想、投身伟业奏响青春之歌、寄语青年奋进未来征程”四个方面入手作专题报告。他回顾了百余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奋进历程,中国青年凭借自身的朝气、锐气和勇气,照亮黑暗中前行的道路,迎来了黎明的曙光,经过“五四”运动的大洗礼,实现了自身向共产主义者的转变,最后投身伟业奏响青春行歌。他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国青年自觉担当重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他指出,“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青马工程”在河南大学实施以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种子”在大学生的灵魂里“种下去”,经过思想浇灌日益茁壮“长出来”,增强大学生对最新理论成果现实价值的体认。最后,他对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锚定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把青春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二是要秉承精神气节砥砺笃行,将青春志向化为干事创业行动;三是要沿着青春赛道奋力奔跑,用青春活力点亮人生出彩征程。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作为青年应该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拼搏,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心学院青年成长成才、谋划学院青年工作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校庆110周年、院庆35周年,用“双一流”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