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开封市企事业单位代表座谈会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积极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及我校相关文件要求,4月21日上午,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就“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与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开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展,有关校友企业、驻汴企业等6家用人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开展专题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主持,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育学部、商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谭贞向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就本次活动的主旨、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学校强化就业优先举措,加大拓岗支持力度等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她希望校地、校企各方,进一步加强就业供需合作,共同为河大学子拓展更多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以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有效协同,促进各方的共同发展。

穆宏地指出,河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引领了河南高等教育的发展,开封的发展一直与河南大学血脉相连,在“人才强市”方面更是同频共振。他认为到会的企业非常有代表性,活动的形式非常好,并建议围绕“人才强市”这一主题,强调市、校、企合作应着眼长效机制,在努力提高用人需求契合度基础上,积极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娄和彦在介绍开封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时介绍,直属40余所学校的优秀教师中,河南大学校友占比过半,今年用人需求总数为1500人,市属学校达300人,河南大学被列为重点招聘院校,在选人节点提前、下放用人自主权基础上,将联合市人社部门组织河南大学专场招聘宣讲活动。高展介绍了开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方面有关重要举措,在发布用人需求时,她表示:市直事业单位有用人需求的为140家,涉及教育、卫生、农林等领域,总需求数1361人;驻汴48家企业用人需求总数为1216人,其中本科生1077、硕士及以上139人。

在企业参与的交流环节,河南欣德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宏林、河南高创住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威敏、河南开利空分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秉秉、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张莉莉、河南移动开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鹏、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珊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认为河大学子专业基础扎实、朴实耐用、德才兼备,更是企业急需的人才,并纷纷表示会追加招聘计划,努力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助力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议最后,冯淑霞表示,本次活动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提高供需对接效率方面的强化了示范作用。河南大学会围绕多渠道拓展就业合作渠道、加强深层互动;深度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聚焦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以更好地服务开封市经济事业发展以及驻汴企业的跨域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