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东伟来校调研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来校调研,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德才,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然,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等陪同。

卢克平汇报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和统战工作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统战工作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近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按照“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大统战理念深入人心,大统战格局巩固完善,大统战功能更加彰显,呈现出历史底蕴深厚、工作基础扎实、大家人才辈出、发挥作用突出的显著特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河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王东伟一行查看了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详细了解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他强调,研究中心要始终紧扣工作主线,与时俱进,结合河南实际,聚焦中原散杂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开展中原散杂居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与生动实践案例研究。王东伟十分关心研究中心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他走入研究室与师生进行交流,了解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并鼓励师生继续开展相关研究,为中原散杂居民族地区乡村实现振兴提供智力支持。研究中心师生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社会,为中原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作出贡献。

在六号楼李大钊塑像前,王东伟指出,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将主要精力贯注于党的统战事业。李大钊同志在开封的革命活动是河南统一战线工作的开端,6号楼李大钊演讲处就是见证。在参观大礼堂时,王东伟表示,大礼堂体现了河南大学先贤前瞻开放、兼容并包的胸襟与眼光,彰显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要深入挖掘河南大学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做好文化育人、环境育人,激发广大师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落实省委“双航母”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