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举行教师智慧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张盼盼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豫教高〔2019〕71 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的实施意见》(教高〔2020〕444号)《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教高〔2021〕272号)等文件要求,推动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智慧教学、课堂创新能力的提升。4月6日,河南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李冬青、苏作鹏两位老师为我校拟参加本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教师及其他对课堂创新感兴趣的教师提供指导。本次线上培训共有近150名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主持。

李冬青副教授从创新大赛概述、教学设计的主要挑战、案例呈现与分析、参赛时的注意事项、收获与感悟五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为老师们做了说课示范;苏作鹏副教授从教学创新、教学设计方案、选题讲什么、说课环节、模拟授课、专家提问六方面分享了参赛的经验。参会教师通过弹幕、连麦方式就教学技能大赛、智慧教学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不但为即将参加教学竞赛的教师提供了经验参考,也深化了广大教师对于本科教学及课堂创新的认识,对于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提升教师智慧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