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付万全、杨波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中获奖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付万全获奖作品:《黄河源》 中国画 180cm×180cm 2021年

杨波获奖作品:《江南梦华三》油画 110cm×170cm 2021年

近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结果揭晓,来自我校美术学院的付万全、杨波等两位青年教师获奖,他们同时获得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直送作品资格。两件获奖作品分别是付万全老师创作的中国画《黄河源》、杨波老师创作的油画《江南梦华三》,这也是河南省仅有的两件获奖作品。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是国家级综合性大展。自第一届1957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从第三届开始确定为以三年一届的形式举办,年龄限定为45岁以下。该展览是专门为青年美术家搭建的一个展示他们继承与创新、借鉴与融合、关切社会与自身成长的重要平台,社会影响广泛。此展的举办让每个历史时期的青年美术家获得了崭露头角的机遇,他们的脱颖而出不仅使其成为时代艺术的代言人,其作品也构成了中国美术史上具有先锋色彩的时代经典。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全国青年美术家的热情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一万余件,初评出1019件作品进入复评,从中再评出397件入选作品,在入选作品中最终评选出6个门类共计50件获奖作品,包含中国画10件、油画10件、雕塑5件、水彩5件、版画5件、漆画5件、综合材料绘画5件、插图连环画作品5件。50件获奖作品将直送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