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黄河中下游分中心被评为“突出贡献优秀团队”

作者:地理与环境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6日,我校黄河中下游分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的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专家委员会会议暨中国科学院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启动仪式上获评“突出贡献优秀团队”。

我校黄河中下游数据分中心(挂靠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创建于2003年,经过近20年建设,中心围绕黄河中下游开展数据生产、服务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关键技术研究等工作,生产了基础地理、生态环境、土地利用数据、社会环境和自然资源等数据资源,数据量超过近1PB,创建了黄河中下游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为国家数项重大科研和过程项目、全球近百万人提供数据共享服务,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全覆盖、跨学科、多要素、最全面和最广泛的科学数据支撑。在此次会议上获此项殊荣,是对黄河中下游数据分中心2021年度工作成绩优秀、专题服务效果好的肯定与鼓励。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科技部基础司、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科院网信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领导和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同时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承建单位和参建单位相关人员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鸿烈院士和封志明副所长主持。我校黄河中下游分中心特设了分会场,分中心主任秦奋等参建成员参加了分会场会议,分会场会议由韩志刚教授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