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立新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立新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史富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挖深挖透问题产生的根源,定实定好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张立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成绩,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的充分准备。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强调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严格党内生活、加强作风建设中的作用,要求党员干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揭短亮丑、见筋见骨。他指出,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作用,稳固基础、长远谋划布局,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对标校内外优势学院和学科,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史富强和院长韩小森代表班子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结合推进实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带领班子齐心协力、务实奋进,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