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领导举行工作座谈会

作者:三亚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3日,河南大学副校长、三亚研究院院长王学路携三亚研究院领导班子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葛瑞明及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工作座谈会。会议在崖州湾科技城中核园区2号楼206会议室举行。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合作促进处处长周肖雅、财政金融处副处长武艳杰、科技处主任白成、高教合作促进处主任李燕、人才工作站杨帆等,以及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恒兵、副院长陈哲、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狄丽娜等参加座谈。

王学路首先向科技城管理局自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成立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并就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挂牌入驻崖州湾科技城后的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他强调,河南大学对三亚研究院建设高度重视,人才是强院之基、兴院之本,学校将把三亚研究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端科研团队的搭建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一流学科和人才优势,瞄准作物育种未来科学研究发展的新领域、新方向,快出高水平成果,深度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王学路要求三亚研究院要加强与管理局的工作对接和沟通,高效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葛瑞明对举行工作座谈会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同时,葛瑞明肯定了我校三亚研究院挂牌入驻崖州湾科技城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指示管理局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加强与三亚研究院的沟通交流,重视目前研究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调有关方面务实、高效解决。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科技城实验室建设与共享、三亚研究院办公楼启用存在的问题,以及人才工作、财务运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管理局与会领导和同志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良好的工作建议。

本次工作座谈会务实、高效,对今后一个时期我校三亚研究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TOP